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92

各有关单位:

近日,安徽省社科规划办发布了《关于做好2020年度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附件1)以及《课题指南》(附件2),现将有关申请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设置

1、年度项目

本年度项目设置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和后期资助项目五类。项目资助额度(不包括大别山红色文化研究)分别为:重大项目不超过30万元,重点项目5万元,一般项目2万元,青年项目2万元,后期资助项目3万元(主要用于出版资助)。

2、大别山红色文化研究项目

项目类别为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和后期资助项目。资助额度为重点项目8万元,一般项目4万元(成果出版时再追加资助2万元),后期资助项目6万元。

(二)课题指南

《课题指南》详见附件。申报省社科规划项目必须在《课题指南》的指导下进行。《课题指南》只规定重点研究领域、范围和方向,不列具体题目,申请人可按照要求自行设计申报题目。同时,在符合《课题指南》指导思想和基本要求的前提下,允许申请人根据自己的研究兴趣和学术积累申报自选课题。

(三)申请人要求

1、重大项目:申请人须具有正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副厅级及以上领导职务,须承担过省部级(含)以上社科研究项目,并已较好完成;

2、重点项目:申请人须具有副高级(含)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处级(含)以上领导职务,须承担过省部级(含)以上社科研究项目,并已较好完成;

3、一般项目:申请人须具有副高级(含)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

4、青年项目:申请人须具有中级(含)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且年龄不得超过39周岁(198171日后出生);

5、后期资助项目:申请人不受职称、学历、年龄限制。

(四)限项规定

1、作为项目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省社科规划项目,且必须从事实际研究工作并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项目实施;

2、课题组成员同年度最多参与两个省社科规划项目申报,课题参加者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字确认,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3、除重大项目外,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社科规划项目的负责人不得申报(202071日前提交结项材料并已接纳受理的,可以申请本年度项目);

4、近三年内被撤项或终止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省社科规划项目的负责人不得申报;

5、已获得立项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不得以相同或相近内容重复申报。

(五)申报流程和时间

1、项目统一通过“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管理系统”(http://rsmis.ahshkx.com/)进行申报。项目负责人可登陆“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管理系统”并按规定要求填写申报信息并上传申报材料。首次登陆的,以实名信息提交注册申请,待科研部审核后由系统创建账号并发送短信和邮件通知,之后即可登录系统。

2、上传申报材料包括:《申请书》和《活页》电子版;后期资助项目还需上传书稿(匿名)和查重报告首页(盖章),以博士论文或博士后研究报告为基础的成果申报后期资助项目,同时上传论文或研究报告原文(匿名),和详细修改说明(注明申报成果与学位论文、出站报告之间的联系与区别)。

3、申报时间:2020724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科研部邮箱:ustckjc@ustc.edu.cn,科研部对电子版材料进行审核并向申请人反馈审核意见,待修改无误后,申请人须在2020728日前上传最终版材料,并将纸质材料提交至科研部346室。

4、纸质材料要求:《申请书》原件2份(重大项目须报送11份),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后期资助项目同时报送成果书稿2套,以博士学位论文为基础申报的,还须提交论文或研究报告原文和修改说明2份;重大和重点项目还须提交省部级以上(含省部级)社科研究项目结项证书复印件2份。

(六)申报注意事项

1、申报课题实行同行专家网上初评,初评采用《活页》匿名评审方式,《活页》论证字数:重大项目和后期资助项目不超过10000字、其他类别项目不超过5000字。申请人要按《活页》中规定的方式列出前期相关研究成果,不得直接或间接透露个人信息或相关背景资料。

2、申请书与活页采用新的word版本填写(请查阅附件3),不再沿用老版申请书,否则不予以受理。

联系人: 林海娟

电话:18150067012

电子邮箱: hjlin@iat.ustc.edu.cn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

202077

附件1.关于做好2020年度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2.2020年度省社科规划项目课题指南.doc

附件3.项目申报材料(《申请书》和《活页》).zip

附件4.省社科规划项目学科分类目录.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