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大院大所人才,推进科技成果转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16浏览次数:131


11月16上午,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科大先研院、宿州市科学技术局承办,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协办,宿州市与驻皖大院大所科技人才及技术成果对接会在合肥召开。

安徽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姚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秘书长傅尧,宿州市副市长祖钧公,先研院党委副书记叶征应邀参会并致辞。

傅尧代表学校表示,先研院是加快推进我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者,是构建我校“立足合肥、覆盖安徽、面向全国”科技创新体系中重要一环。希望宿州市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技术转移宿州中心建设为契机,强化落实、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抢抓创新创业人才落户宿州,进而促进宿州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让双方的战略合作成为“政产学研”合作典范。

               

叶征致辞中指出,科技成果从实验室走向应用场,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转变为现实生产力,需要各方合力。希望各方,优势互补齐奋进,互惠互利谋发展,将“共建”落地生根,发挥乘数效应,共同开发出更具创新活力、深入人心的科技成果特色项目, 驱动引领社会发展,打造宿州经济发展新引擎。

经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三个多月的有序筹备,结合宿州市主导产业,大会设立了新材料装备制造与节能环保、信息技术及信息经济、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三个分会场。我院组织了8支高层次人才团队进行了项目展示,中国科大生命科学学院罗昭锋团队与宿州经开区进行了项目签约。

此次大会旨在落实我院与宿州市签订的建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技术转移宿州中心合作协议相关内容,充分利用省内外院校、科研院所的研究成果,加强科技合作,使优秀的科技成果在宿州大地落地生根,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我院副院长李俊、技术开发部部长潘学文、研究员盛六四应邀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