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率队参加宿州市引进高层次科技人才和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1-09浏览次数:94


1月9日下午,由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宿州市科学技术局、宿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承办,宿州市引进高层次科技人才加快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推进会在宿州成功召开。

宿州市委书记史翔、市长杨军、先研院党委副书记叶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院教授林子敬应邀参会并致辞,会议由宿州市副市长祖钧公主持。

叶征在致辞中回顾了2019年度我院与宿州市在高端人才引进、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对接、科研项目转化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他指出,先研院是由安徽省、中国科学院、合肥市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四方共建的区域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致力于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体制机制创新,建成具有国际影响的高层次人才聚集中心、高科技产业孵化基地和成果研发基地、转化基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叶征提出,“2020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先研院有责任、有条件也有信心,在科技创新领域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愿携手宿州市政府,以技术转移分中心建设为依托,进一步推进与宿州的科技合作,为宿州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智力支撑,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强劲动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贡献更多安徽力量!

林子敬作为新入驻宿州市科学家代表发言,他谈及与宿州市各部门接洽的感受,高度赞扬了宿州市政府“尊重知识、尊重人才、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及良好的服务意识”,他表示,落户宿州始于政策的吸引,终于宿州市领导的大力支持,希望未来进一步深化项目合作,实现互利共赢,配合政府部门着力将宿州打造成健康之都。

宿州市委书记史翔、市长杨军在致辞中表示,要紧紧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的历史机遇,以建设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为抓手,积极打造综合性功能型研发孵化平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全面推进改革创新,不断完善科技创新的政策体系、科技金融体系、创新平台建设体系和科技服务体系建设。让各类人才在宿州放心投资、安心创业、舒心生活,让更多科技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上,在史翔、杨军、叶征等共同见证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许杨博后团队与宿州高新区进行了项目签约。

此次大会,是对2019年11月“宿州市—驻皖大院大所科技人才对接会”的延续和深化。相信通过此次对接,必将进一步推动我院与宿州市政府的合作,促进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服务宿州产业创新升级,为宿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动能。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学院、物理学院、工程学院、信息学院、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部门专家学者应邀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