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科技成果转化宣贯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20浏览次数:285


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等文件精神,帮助我校教职工明晰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体系及相关政策法规,7月20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宣贯会在东区西三国际报告厅举行,各院系150余名科研团队代表参会。会议由中国科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办公室主任吴长征主持。



吴长征及先研院副院长李俊、中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裁王兵分别从成果转化政策、成果转化服务、作价入股及公司设立等方面进行重点宣讲,并与参会科研团队就工程实验室建设、人才团队、知识产权注入等问题展开热烈交流。

会议特别邀请安徽天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大林作《公司设立与股权设计》主题报告,针对科研团队成果转化、公司设立、股权设计、知识产权等常见问题进行专项辅导,受到科研团队的热情响应。



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办公室、中科大先研院、中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是贯彻落实《关于推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联动试点方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法定机构建设试点实施方案》、《关于委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实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试点方案(试行)》等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宣贯会,激发了我校科研人员开展成果转化的热情,并进一步完善科技成果转化各部门联动机制,促进我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持续稳定向前。

作为中国科大的成果转化基地,先研院未来将持续为学校科研团队提供专利布局、技术对接、法律金融等全方位专业系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