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研院科研团队组团参加宿州高层次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06浏览次数:106

12月5日下午,由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宿州市科学技术局、宿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承办,宿州市加快高层次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会在宿州丰大国际大酒店召开。

宿州市委书记史翔出席会议,市长杨军,省科技厅副厅长程雪涛,先研院副院长李俊出席会议并致辞。宿州市领导孟伟、杨宏星、侯家春,市政府秘书长吴绪峰出席会议,副市长祖钧公主持会议。

李俊在致辞中首先对宿州市三年创建、首创首成,被授予“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表示衷心的祝贺。他回顾了2020年度我院与宿州市在高端人才引进、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对接、科研项目转化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他指出,先研院是由安徽省、中国科学院、合肥市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四方共建的区域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致力于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体制机制创新,建成具有国际影响的高层次人才聚集中心、高科技产业孵化基地和成果研发基地、转化基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立足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中国科大先研院将携手宿州市委市政府,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建设美好安徽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杨军在致辞中首先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与会嘉宾长期以来对宿州科技创新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宿州把创新基因融入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洪流,以争创省级创新型城市为目标,聚力高新技术企业培育、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扶持、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科研成果转化,以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为代表的战新产业蓬勃发展,吸引了华为、腾讯、阿里、京东等科技巨头齐聚宿州。他强调宿州会持续优化提升政务环境、政策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做到服务人才“一站式”、服务企业“迅宿办”,切实构建起全方位、全要素、全周期的人才服务生态体系,努力让环境成为推动开放发展的第一吸引力。

程雪涛在致辞中首先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我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突出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核心地位,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出台了一系列支持科技创新的发展政策,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长足进展,一大批前沿先进技术取得重大突破,区域创新能力位列全国第一方阵。省科技厅将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宿州科技创新工作,希望宿州科技系统的同志们勇担重担,主动作为,加强协调,凝心聚力,服务好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的创新发展,让他们来得放心、干得开心、创业舒心、发展顺心,为宿州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会上,在史翔、杨军、程雪涛、李俊等领导和嘉宾共同见证下,中国科大数学学院胡森、信息学院姚鹏、李琨与宿州高新区管委会合作进行项目签约。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学院、数学学院、先研院、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等部门专家学者应邀参会。